19 March 2019

利用、占人便宜 【Part 7】


Part 7
吃完午餐,我们就去逛逛,逛不到一小时,她就说累要休息
休息完又说要去另一家银行处理信用卡,那好,我就带她去
带甲女到了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说要打电话到总部

工作人员到我们到服务柜台处,要我们坐下
甲女坐下后,跟工作人员说不用管我,让我站在那就好
那工作人员见状也只是笑了一下,就打电话到总部

处理完甲女的信用卡问题后,她并没有离开的意愿
于是问她还有其他事吗?为什么不走?
甲女还说很累,还想坐着休息
好心啦,银行的服务柜台不是给她闲坐的
银行还有服务其他客户的
我就叫甲女到商场内有椅子的地方坐下

才坐下休息不久,就有一个中年妇女走过来向我们请求帮助
经过一番的闲聊下,中年妇女说借三千马币给别人
那人说要还钱给她,于是中年妇女就从槟城来到新山领钱
没想到,到了新山,那人就关机,而中年妇女也不知道那人的家在哪
又没钱坐巴士回槟城,意思就是要我们给她钱,让她买巴士票回去

不知这中年妇女的遭遇是否真的,但我认定为是骗钱的
而甲女也认为中年妇女是骗钱的,但她出乎意料地要帮助中年妇女
于是掏出了20马币给中年妇女,然后就离开了
之后回过头,告诉我,她给20块帮助别人,就当作还回午餐的钱给我了

这回我心里是十万只草泥马,你这种到底是什么人?
你自己要帮助别人,对别人那么好心,对我只会利用、占便宜

又走了不久,甲女又说累了,我就找个地方让坐下
甲女觉得坐下很浪费时间,说要去喝茶,一边聊天
商场内没有什么所谓理想的喝茶地方,大概只有贡茶是最理想的
于是我就说去贡茶喝茶吧,那里也有桌位给我们坐
排队点茶时,她大概也没有要付钱的意愿,看到我拿十块出来
马上回头说谢谢老板,就马上走开
甲女完全没有要付钱的意思,而且我拿出的十块钱是不够付两杯的
我也不好意思取消,就再掏多一点钱去付

看看时间大约快下午五点了,我就借机告诉甲女,我要进去新加坡了
甲女还故意说,时间还真早,为什么不要等吃完晚餐才进去
我真不想继续为她掏钱,随便找一个理由说,现在接近放工时间
待会儿关卡很多人,很耗时间,便匆匆离开

临走前,甲女还告诉我,(她来新山的)第四天会进去找工
当然找我的理由又是一样的,我直接告诉甲女,我不会陪她去找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