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ch 2019

利用、占人便宜 【Part 1】


Part 1
这个故事要从2017年说起,我称女主角为甲女
她是我在家乡,某家大公司工作的同事,后来我在2015年离职,到新加坡工作
到了2017年,甲女也有意要去新加坡工作,向我咨询了有关新加坡入境和工作相关问题

刚巧,我当时也在家乡,觉得信息打字很麻烦,便约她出来见面,当面说会更好
在她咨询那么多问题后,我一度以为甲女近期内要去新加坡工作,于是问她几时去呢?
她一直不会正面回应我的问题,后来我坚持下,她才告诉我
结果很令人气愤,说是两年后才去
我的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

接着我就对她说,两年后才去,现在问那么多,到时候忘记了又要重新再问过一次
她回答的是,她是一个要提早做准备的人,不会临时手忙脚乱做准备
说的倒好听,最终如我预测般,所有问题在两年内不断重复着

当晚约见面地点,她还故意选高档的 cafe,还点了一些食物,也没有还钱的打算
我不明白她,请教于人,要人给帮助,没请我一餐也就算了
反倒我给她那么多的帮忙和相关资讯,还要我请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