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uary 2010

背影

站在树荫下的我,等待着巴士的到来
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巴士迟迟未到!
我望着来往车辆的方向,盼望着巴士早点到来
时间快速地过去了,巴士还是未到!
我继续望着车辆前来的方向
怕一不留神,巴士经过了,来不及伸手“拦”巴士

等啊!等啊!等

开始觉得不耐烦了,为什么巴士这么迟还未到?
我的目光不再望着车辆前来的方向
转移到对面的马路,看一看对面塞车的情况
望了几秒钟,目光又转回来望着巴士前来的方向
当我目光转移回来时,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
一个我非常熟悉的背影,仿佛似曾见过的背影
他在双程马路中间的安全界限分割岛向前步行着
前往着他回家的方向
由于路上的车辆来往,他无法顺利一次越过双程马路
于是就在马路分割岛边步行边等无车辆时才过马路

我看到那背影,第一眼觉得并是不是我认识的人
因为他甚少走那条路回家,甚至没有一个人走路回家
大多数都是有另一个同伴陪伴着他
我继续望着他背影,想加以确认是否我认识的人
我的目光已经完全集中于他的背影,无视巴士的到来
看久了,从那背影中我确定那是我认识的人
心中产生了很多的疑问,并问自己
他越过马路到分割岛时没看到我吗?
他是真的没看到我,还是装着没看到我?
我在他越过马路时,为什么也没看到他?
如果他有看到我,为什么不跟我打招呼?

我的目光还是继续望着他,心中却不断地问自己
他越走越远,越来越看不清楚了
当他越过了马路后,我才醒觉
我等待着巴士到来,目光却被那背影吸引住

一个背影在我面前出现,而我只望着这背影
好想好想向前打招呼,怕认错人
好想好想向前去确认,怕碰面又不懂要说些什么
心中的疑问、忧虑,让我停止了即将做出的行动
而最后却只让这背影消失在我的目光中
留下了心中的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