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ember 2012

如果我不是老师

如果我不是老师,我就不懂一个教师的烦恼何在。
如果我不是老师,就不会遇到各班的学生,并开始我的教学生涯。
如果我不是老师,我就不会为了每一天的教学而花费更多的时间做准备。
如果我不是老师,每一天的日子就不会过得如此烦恼。
如果我不是老师,才不会像动物园管理员般为了讨好动物而不断给动物喂食。
如果我不是老师,才不会为了让学生明白老师所教的而想出不同的教学方式,让自己的精神未老先衰。
如果我不是老师,眉头上不会在年纪轻轻时就填上皱纹和白发,让年轻的自己比中年人来得苍老。
如果我不是老师,才不会耗尽自己的时间去批改学生堆积如山的作业,纠正学生的学习错误。那些学生自认是天才的,可到国外的高等学府进天才班。
如果我不是老师,才不理会学生的成绩考得如何。考得好嘛,是学生厉害;考不好嘛,都是老师教不好。那学生还需要老师来做什么?
如果我不是老师,才不会为了捣蛋的学生能回归正途而苦口婆心劝导。学生自己长大了该懂得分辨对错,对所做的事也要有分寸。
如果我不是老师,才不愿受完学生的气,再受家长的气。学生会遵守一切校规的,难道老师会吃饱闲空找事做啊?!
如果我不是老师,对学生的无理指责一定鞭打下去。别占着老师不能鞭打学生的优势而不断欺压老师,挑战老师的忍耐度。老师能受学生的怨气表示气度比学生高。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vận chuyển hàng đi mỹ cũng như dịch vụ ship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nhận mua hộ hàng mỹ từ trang ebay vn cùng với dịch vụ mua hàng amazon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