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ch 2012

微笑


浅浅的微笑,看得出你的喜悦
时时在欢笑,看得出你没烦恼

说话带着欢笑,是要让你知道
与你交谈是件很愉快的事

然而我说话总是带着欢笑,这似乎
让我身边的人认为我是一个不认真的人
认为我说的话、做出的承诺只是开玩笑

在我告诉你,我喜欢你,你觉得我不是真的喜欢你
只是在娱乐你、逗你,甚至觉得我在玩你
你就从没认真地接受我说的话

很多时候,我就在想我是否改变这个个性
在说话时,从不带着笑容,让人觉得我真的很认真
但是,我这么做可能会让人觉得我太过严肃
甚至觉得我不可以靠近,免得惹上麻烦

想了很久,决定了
我要坚持着面带笑容地说话
懂我的人会知道我不是在开玩笑,而是一个认真的人
微笑是我开朗的性格,不是在敷衍了事

那些总以为我在开玩笑的人
可能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走过而留下一些痕迹
并不是一个会了解我人,而我也无需太过在意

那个懂我是认真的人
还未出现在我面前,而我在等待着一个出现时
我要保持着那带有微笑的说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