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February 2012

笔友相见

两个男女笔友认识了两年。男笔友认为是时候见个面,甚至要向她提出交往。一天,男笔友鼓起勇气在信中邀约她在某餐厅见面并共进晚餐,女笔友在回信中答应他的请求。于是他们约定214日,晚上八点见面。


为了能准确认出对方,他们各自说出了确认对方的方式。男笔友将在胸口口袋处放一支钢笔,在这笔结上蓝色蝴蝶结;女笔友则在左手食指带上银色戒指,同样也结上蓝色蝴蝶结。


到了约会当天,男女笔友都感到忧心不安,因他们都是第一次见面,不知如何是好。女笔友将这事告知家佣,当晚要见一个从未见过面的笔友,不知道对方是个怎样的人,心情是何等的忧虑。家佣明白主人的心情,决定代替主人赴约。她向主人保证前去赴约时会探查对方,若他是个好男人将带他回来见主人,相反则与他共进晚餐后就此拜别。听了家佣这么一说,女笔友决定由家佣代替她赴约。


另一方面,男笔友也将这事告知一友人,希望友人能代替他前去赴约,友人是百般的不愿。男笔友非常之了解友人的为人,就向友人表明当晚在餐厅的一切花费都由他支付,友人可在那餐厅免费享用晚餐。条件是必须与他从未见过面的女笔友一同共进晚餐。敌不过贪字的友人,应许了这合理的代价前去赴约。


约会当晚时间到了。男笔友友人早在前半小时等候于约定的餐厅。凭借确认的方式,赴约的“女笔友”出现在餐厅门前,友人一眼就认出。当友人见到眼前的“女笔友”样貌后,甚感失望,也后悔答应男笔友来赴约。因眼前的“女笔友”从外表看来是个大约42岁以上的女人。友人心中后悔之余,也大骂男笔友这没良心的朋友,给他一个苦差,要与女笔友共度一餐。


虽然友人心中有很多不满,但他到底还是个信守承诺的男子,答应了男笔友赴约就完成使命。而他也以报复的方式回敬男笔友,就是在餐厅里点出美味、价格不菲的食物来吃。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告诉自己,赴约不是约会而是贪这一餐罢了,至于与什么人一同共进晚餐就不必太在乎。


共进晚餐时,“女笔友”问他为何会在信中提出见面?友人就随便编造了些理由回应她,就这样他们就一直聊着。聊久了,友人觉得与“女笔友”蛮投契的,撇去外貌不说,其实“女笔友”是不错的。友人不知回去告诉男笔友后,他的反应是如何,会不会接受一直与他来往的女笔友。另一边,家佣觉得眼前的“男笔友”蛮不错的,是个理想中的好男人,可以带回家见小姐。


享用完晚餐后,友人就送“女笔友”到餐厅门外。踏出餐厅大门,“女笔友”向“男笔友”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男笔友”能送她一程,顺便到她家请坐。虽然友人恨不得马上抽身离开,但他又不忍心一女子孤零零的在晚上等待家人来载送。出于同情心,他决定送“女笔友”回家,以完成最后的使命。


送到“女笔友”到家门口,他也到屋内坐一坐。“女笔友”请友人在沙发坐下稍等片刻,她要去倒杯茶。端出茶给友人后,她告诉“男笔友”,其实她家小姐想要见他才会带他回来。友人听了感到非常疑惑,为什么眼前的“女笔友”说她家小姐要见他?


听到一间房的开门声,一个貌美的女子穿着华丽的粉红色连身裙走了出来,友人的眼球被眼前充满魅力的女子吸引住。家佣见“男笔友”深深地被她家小姐的美貌吸引着,在旁告诉他:“你真正的女笔友不是我,而是你眼前的那一位大美人。”听到家佣这么一说,友人马上回过神,转过头以疑惑的目光望着家佣。他不相信眼前见到的大美人是真正的女笔友。


家佣如实地将一切实情告诉他。听完家佣说的,友人笑哭不得。开心的是原来女笔友是个大美女;欲哭的是在餐厅与他共进晚餐一直都是一个假女笔友。


女笔友走到友人面前,这时,她家里暗了下来,亮着的灯光只照着他们俩,音乐也随着响起。女笔友伸手让“男笔友”牵,他牵过女笔友的手,两人在广阔的客厅中跳着华尔兹舞,浪漫的气氛填满了整个空间。


眼前的喜悦,抹掉了刚才的失望。看到眼前的美好,他邪恶的心想到了坏念头:“该死的你(男笔友),女笔友就是个大美人。胆子这么小不敢去见她,还要找我去赴约!我就当自己是她一直来往的男笔友,现在她是属于我的了!





友人回去虚报男笔友,他女笔友的真实身份。虚报时,他面带痛恨地责骂男笔友,让他去见女笔友。笨笨的男笔友被友人欺骗而蒙在鼓里还沾沾自喜自语着:“我真聪明啊!舍得花一笔钱,找人代替我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