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11

一个作家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部大家都熟悉的小说、电影。

沈佳仪,一个平凡的女生。原本过着一般生活的人,由一个作家写着关于她的故事并拍成电影而一举成名。她,因为身边认识的一个人成为作家,将她出现在作者生活中的一部分,回忆起来并写在小说里,让看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小说、电影的人认识了她,了解她,更懂了关于她的故事。


沈佳仪的出现,在别人的眼里或许只是一个平凡不过的女子,但是她在柯景腾的眼里却是一个理想情人,一个他追求的对象又或者是他的女神。因为柯景腾成为了一个作家,他将沈佳仪的故事化为文字写进小说里头,让他自己能够回忆起更多当年的一段故事。


生活里,每一个人难免都只是平凡的人生、过着紧凑的生活。在忙忙碌碌的生活里,我们总是过日子,一些生活上小小的细节,未必会有人记得。倘若我们身边有一个朋友像九把刀(柯景腾)成为作家,将他身边的人生活故事写进书中,我们更能看到在生活中一些细小情节,好比我们的每一个动作、言行、谈吐、甚至每一个微笑都会记住在作家的脑海里。从他的书中,能让我们能回味当年的一面,也能看到他对我们的感受、感觉,从而了解他的内心。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小小作家,将自己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事记录下来贴在博客中;也有些人是将别人的故事记录下来贴在博客里。我们有可能是写着别人故事的那个,也有可能是被别人写的那个。而这一个作家,就是最记得每一个故事的那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