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September 2011

0909 这天

这一天,是我当临教的最后一天
0909 - 长长久久,表示我将长长久久离开

当了一年多的临教,有舍得但也有习惯
舍得 - 因为繁重的业务总是抛向我来,让我喘不过气
习惯 - 因为教书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是蛮享受的

最后一天,总算御下一切繁重的事务
心情格外轻松,劳累也不在身上找到
今天虽是最后一天,始终还是被其他老师加以利用
丢了一大堆的sit in 纸,让我进班
反正最后一天了帮帮你也无妨,以后你就再也没这机会利用我

这一天感觉到没有重担在身上
是否意味意识到最后一天了,再忙也体会不到辛苦和劳累呢?
跟老师们聊聊天、到校外聚一聚,就过了大半天

知道我要离开学校的学生,纷纷来向我道别
甚至还询问我下一站会去哪?
我带着喜悦的心情,告诉了他们想要知道的答案

时间滴答滴答地走,最后一天上班的日子就这样结束
稍微逗留了半小时,收拾好桌面上的所有文件
整理好书包,背起来就这样走出学校告别了
同时也结束了我一临教身份教书的生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