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11

巴士上相遇

我们第一次相见 ——  在课堂上
我们第一次相遇 ——  巴士上

我们第一次相见,来不及认识
我们第一次相遇,有幸能认识

20097月,第三学年第一学期开课,走进课堂看到一位白皙皮肤、露出一副甜美的笑容的女孩与她的朋友坐在课堂上的左后边,两人细语交谈着。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你微微地笑着与朋友聊天,那迷人的外表容颜早已吸引我的目光。当时有一股冲动要去认识你这可人儿,碍于在课堂上众多朋友们面前去认识你,会被他们说我在泡妞,冲动的劲被我理智的神经给止住了,于是静静坐下来等待教授进教堂授课。

教授来到课堂上就给我们传签到表写下大名并签到。由于你是坐在后边,在我转身将签到表给后座朋友们时伺机望你几眼,之后又转身望向教授。全程动作自然,你应该没察觉到我特地看你。上完课后,才收拾好书包起身回家,转过头望向你,发现你已不在那座位,才知道你在我收拾书包瞬间已经走出课堂。唉真希望你还能拿这门课,让我还有机会看到你。

在回家的途中,心想你应该是外系学生来拿这门课,还真担心你在开课前两星期的“尝试期”突然换科,那么以后就再也没机会见到你。但是,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在第二天,一位朋友无意中提到你,说你是我们上一届学生,辈份比我们大。哦?我顿时惊觉,这怎么可能嘛!我进来大学这么久未曾见过她,她确定是比我早一届进来的学生吗?朋友语气十足确定地告诉我,而我依然带着一颗不信任的心向其他人问一问。没想到他们答复跟我的朋友是一样的,原来只有我不知道你老早的出现。心里很惭愧一下,进来大学这么久都不知道有你的存在。

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到了开学的第二个星期。那一天同样是上那一堂课,又让我见到你。你依然与朋友坐在同一个座位。我也不改那天的风范,做同样的动作。由于上一堂课全班人都写下了大名并签到,在签到表传到我手中,我假意检查总人数,其实是想要知道你的芳名。但是,你是跟朋友一起来上课,因此,我不确定两个名字中到底哪个才是你的,于是两个名字都记在脑子里。

下课后,我像往常般走到校门外等候巴士来载我回家。这一天,巴士等得特别久都还未到,等到我都快不耐烦。在我等到不耐烦时,看到你和朋友两人从对面的方向隐隐约约走过来,像是也来搭巴士回家。当时,我还不知道你原来跟我住在同一个地区。看到你走来,心想你会不会跟我搭同一辆巴士回家啊?心这么一想,巴士还真的就来了。当时你和朋友都还未越过双程马路,我想你真的来不及搭这趟巴士,我就先行上了这辆巴士。

或许上天在安排我们相遇,那时上巴士的乘客不多,本应我上到巴士后就没人而开走。基于巴士停下来载人造成后方车辆需靠向右边行驶而塞车。你们借着塞车的情况越过马路,赶上这趟巴士。先行上巴士的我坐在最后第四排,你们走上巴士后,坐在最后一排。在你们走向巴士后尾坐下时从我身边走过,让我近距离观看到你的脸,觉得你真的很美啊~

你们一上来巴士后,巴士司机就行驶。不知道是幸运还是衰,巴士行驶不到三十秒,才驾上斜坡式高速公路,而售票员才接过我的钱,递巴士票给我时,突然感受到后面有股浓厚白烟冒出并带着热气冲向前。转过头想看个究竟,就看到你们匆匆往前跑,我看到白色浓烟不断从后面冒出,还以为巴士引擎过热将要爆炸,吓得赶紧起身逃走。由于巴士在行驶中,巴士在摇晃,售票员看到这情形还抓住钢管避免跌倒,他可不知这抵挡了我逃走的路线。司机不知道后方引擎发生问题继续行驶。因为逃命要紧,我看到售票员扶手的下方空隙就钻了出去逃跑,售票员抓稳了钢管才大声喊,叫巴士司机停车,引擎出了问题。司机才停车并打开车门让所有乘客下车。乘客们看到巴士冒烟,想必也是担心巴士会爆炸,一下车就奋力地跑以远离巴士,避免巴士发生爆炸时被炸伤。

你比我早发现巴士发生问题而走在我前面,一下车,就往巴士的后方跑,我也不想那么多,跟随你跑同一个方向。跑了一段距离,我们看到巴士停止冒出浓厚的白烟,急速的心跳才平复下来,知道巴士不会爆炸。

在这一次的小小意外中,我们相遇了。由于巴士发生事故,让我紧张得在你面前说出看到巴士冒烟时的心情,你也回应我,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相遇。稍后,你与朋友对话,隐约听到你叫朋友的名字。由于先前看过你们的名字,在你叫出朋友的名字时,更让我知道你的芳名了。看着你跟朋友聊天,我依然注视着你。这次的意外,让我近距离地看到你的容颜,你的脸白里透红、还有八字纹,五官端庄并绑着马尾,近距离看到你甜美的笑容更是深深地吸引了我的心。

过后,我走过去问售票员巴士的情况,能不能在行驶。只听到售票员告诉我们等待下一辆巴士。我也就耐心等待下一辆巴士到来。在等待下一趟巴士到来的同时,我借此向你确认你是否同科系的学生。哈哈你本人的回答,可真解开我怀疑的心,你的辈份的确比我大,我的朋友们真的没有骗我。可惜啊~ 我之前却没见过你。

那次相遇后,我内心一直想鼓起勇气问你:“我可以追你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