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2011

你有多了解我

“我比你还惨”

听到你回复我这句话
老是觉得你很敷衍
我只想回一句,你有比我多惨?

你不是我
我的苦 你又能了解到多少?
我的痛 你又能感受到多少?
我的惨 你又能体会到多少?
难道你感受过我的惨,而你又遭遇更惨的了?
不然,你说这番话根本就是在敷衍我而已

你这句话
或许只是为了安慰我,让我别那么伤心
或许你不懂得安慰,只想我不要那么消沉
或许你觉得我的惨只是轻微的,你的情况比我更糟
或许你只觉得你是才是最痛苦的,别人的苦只是鸡毛蒜皮之事
或许你不是一个很好的听众,你只希望我听你诉苦
或许你根本就不想听我说话,因你根本没那个心去听
或许就是这些其中一个原因,你才会说这番话来敷衍我

试问 你有多了解我?
你真的有在听我说的话吗?
你真的有感受到我的苦、我的痛
你真的有了解我的惨是怎样的吗?

当你说了你所谓的“惨”之后
我更加觉得你只是敷衍我而已
因为你根本就没了解到我的惨是怎样的
我只想诉苦、只想找一个听众、只想发泄一下

你可以说:世界上还有更多比我更惨的人
但你却说:我比你更惨
纯粹只是在敷衍我而已

因你根本就没细心聆听我的遭遇是如何就随意下判断
不过没关系,你既然不是一个很好的听众
那么我也不会试着跟你说,只因为你不想了解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