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11

淋雨和撑伞

一个愿意陪你淋雨的人
一个分秒为你撑伞的人
你会选择哪一个成为你的伴侣?

在人海茫茫寻觅当中
多数人都会接受一个能为你撑伞的人成为伴侣
少数人才会愿意接受陪你一起淋雨的人成为另一半

如果有一天,还是等不到为你撑伞的那个
而你的身边却只有一个愿意陪你淋雨那个
你是否会因此而一直停留在原地不走动?
直到那个能为你撑伞的人出现才走出那片雨?

伞是个身外物,可以是金钱、可以是物质
雨可以是生活、困苦、苦难
假如风雨停了,不再需要伞
你是否会抛开伞不说,陪那个为你撑伞的人继续走下去?
跟他过着平凡的日子?

我或许不是在找一个能为我撑伞的那个
也不是找一个,我能够为她撑伞的那个
而是一个,在雨天时能陪我一起淋雨的

因为她是一个会了解我内心的人
愿意陪我做我想做的事,即使日子会有些辛苦
当风雨停止时不再需要伞了,她也会愿意陪我一起享受那快乐

或许你跟我一样,渴望着一个能陪你淋雨的人
希望他是一个能了解你的内心,愿意陪你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或许你跟我不同,盼望的是一个能为你撑伞的人
让你无须哀苦地过日子,时时笼罩在安全的庇护下

而你的选择,又何须征求他人的认同呢?
陪你淋雨的那个,你已找到了一个了解你的人
为你撑伞的那个,你已找到了一个能给你幸福快乐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