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11

如果我不是老师

如果我不是老师,在班与学生感情交流又有什么问题?
只是在班上办联谊会,一点气氛都没有!

如果我不是老师,学生的服装穿着、发型又何必在乎?
学生喜欢演出时装表演,只可惜来错地方!

如果我不是老师,就不用辛苦演一个人的戏剧。
不够吸引的剧本,又要一个人自导自演能吸引多少人看?!

如果我不是老师,就不会过着口技的生涯。
要让剧情生动、感人、吸引听众,不是每个老师都能做到的啊!

如果我不是老师,我可以考虑当个“乐团指挥”。
指挥学生什么时候该“演奏”,什么时候该停止!

如果我不是老师,我不会教学生翻书!
学生多翻几次书后竟变成对老师翻脸!

如果我不是老师,我不会从海豚变鲨鱼!
从一个温顺贴近人类的动物变成厮杀滥咬!

如果我不是老师,我也不会练成狮吼功。
金嗓子变成了饥饿的狮子在捕杀的吼叫!

如果我不是老师,我就不会变成一个恶魔。
慈祥的脸孔因学生而变成面目凶神恶煞!

如果我不是老师,我绝不会给学生考试。
朋友讲钱伤感情;师生讲分数伤感情啊!

如果我不是老师,就不会像明星那么红。
天天在学生的文件上签名签到手软!

如果我不是老师,就不会成为一个“乩童”!
天天在学生的作业簿上鬼画符些“咒令”!

如果我不是老师,过着单身生活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
学生就不会争着当月老来牵红线!

如果我不是老师,谈个恋爱其实是多么轻松的事。
有个对象也不会被学生强行揪出来查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