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11

童景

回到了小学生时代,踏进了熟悉的校园
看着每一个熟悉的教室楼、办公室、停车场、空地
原来我回到自己的小学上课了

要走进教室上课时,每一个老师却从教室里走了出来
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想起了那些都是以前曾教导过我的老师
缺少的只有以前的同学,每一个同学都没出席

老师们带我到校园的空地外站着
我观看了周围,课室、校园景物一切依旧存在
老师们还是一个样,有变的是他们头发苍白了许多,脸上皱纹也多了
看看自己的身子,我已不再是个子矮小的小家伙
身子高了许多,如同现实般高大

我感受到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就如同当初来上课时
但是这一次,老师们的授课方式却不一样
他们叫我站在校园的空地外,我能很清楚的能看到周围的教室楼
每一个老师都侧向教师楼排排站,像是要我从每一个老师面前走过
之后老师们都在我的面前围着,形成了半个圆形

一个一个指导着我,训练着我
原来这一次不再是授课而是受训
训练我在生活中如何去面对困难
让我懂得如何去克服困难

最重要的是他们是训练我如何当一个老师
要如何去教导每一个学生
要以什么方式去教导学生
如何去解决学生制造出的问题
教我如何去管理每一个学生

他们有太多太多的训练方式来教导着我
在承受不了太多的训练下,我惊醒了
梦醒时刻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在梦境中
回想起当年小学的回忆,却是受到老师们的训练

没想到这一切都那么真实,虽是梦但是他们像是真的训练着我
而这是否意味着,我的将来真的要当一个老师?
在准备当一个老师前,我的老师们来训练着我?


p/s:没想到没过不久,我跟小学老师平起平坐坐在会议里开会,他们已升为中学老师。在全省的中学华文老师的会议里,我就像梦境中被“训练”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