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ch 2011

拉开距离

不知从几时开始,我们就有解不开的误会
你开始不相信我说的话,而我怀疑你说的话
你透过别人来了解我更甚你自己来了解我
你相信别人对我的判断更甚你自己对我的判断
别人所说的一切你都深信不疑

我们从一个看似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变成我们之间的鸿沟
当我们静坐下来时原来已经不再有话题
开口问一句答一句,并不像朋友般有很多闲话题聊
我们开始对彼此有所保留,而不把事情的情况透露
我们也开始少了嘘寒问暖,互传温馨和问候的简讯

当我们的沟通也越来越少,距离也拉开得越来越大
无论是以手机、网络、网络通话都鲜少联络
我们已经开始不愿向对方走进一步
即使我向你走进一步你却退后了一步
我停止了前进你却又再后退一步
日子久了,我们的距离也就远了

当我意识到我们的距离远得无法再靠近时
已经是再也见不到你的影子
我曾四处探望着你消失的方向
却找不到你从何方向消失

我曾努力去拉近我们的距离却是徒劳
因你身边的人不断拉开了你我的距离
当你深信别人多过我时,我也不愿去破坏你和他的关系
倘若你觉得这距离让你较舒服,我将会顺应你保持这段距离
久了,若你觉得这距离是你想要的,那我们继续保持这样的距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