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February 2011

一百天

“又分手了?”月林在电话的另一段听到心月哭泣而问道。
“是啊我结束了这段感情。”水心泪水溢出,嘴唇颤抖着,说话结结巴巴。
“那你为什么要哭?是你跟他提分手的,又不是他跟你提分手。”

心月泪流满面,颤抖的声音通过电话向水银抱怨她的前男友的不是。诉苦中,月林得知心月的前男友对她都不了解,他们之间的对话常出现误会,于是心月向他提出分手。月林听完后,在电话的另一头试图安慰着她,希望能挽救她这段感情。因为月林知道感情得来不易,轻易放弃是不值得的,她或许是一时冲动做出了这个决定,而且她好不容易放开了上一段感情去接受这段新的感情,如今不到一个月就告吹了。

心月很坚决要分手,不想去挽回这感情,而她只想要月林听她诉苦。月林则就在电话的另一段听她的抱怨,听听她向前男友提分手的原因。月林听完了心月的话之后,同情了心月的遭遇,并认为这也是她男友的错。

过了几天,月林碰巧遇到心月的前男友并向他问清整件事情情况。只见他的眼眶里的充满着泪水溢了出来,他的手拿起往眼角里拭掉泪水。他对月林说,心月要求他每一天都打电话找她聊天,他遵守了自己的诺言,每天打电话给他。但是每次打电话给他时,心月的反应总是特别大,对他说话也很大声。他开始疑质是不是他每次打电话的时间不对,总是在她忙或没时间接电话的时段收到他的来电而生气。

由于多次的情形都是这样,他就问心月为什么说对他说话那么大声?没想到隔几天她就提分手了。他也百思不得其解,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心月坚决要跟他分手。他痛苦地说,他们的感情不到一个月就结束,如果能维持一百天,相信还能走过更长的路。

月林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大致上清楚知道他们之间的问题出现在哪里。不是他们不了解对方而是他们不懂得包容。男的在没有责骂的情况下,女的以为他在责骂她。心月不知道,男的其实是担心她,担心有什么事令她生气,而她的气在未消的情况下,对他大声说话。心月也总觉得男的要对她百依百顺,而不是对她提问。也她认为男的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需体谅他,需要对她非常之了解,不是什么事都要由她告诉。

月林听了心月说的之后反而更担心她了。月林劝着心月,人与人之间的了解需要互相沟通,如果在不沟通的情况下,对方都对你的事了如指掌,试问你一举一动都在人的视线里,你会有自由吗?那时候,你自由的空间已被剥夺了。无论你做什么事,都在他的视线底下,而你反而会更加忧心,因为你的行动都在他的掌控之下。

心月对月林所说,一句都没进到耳朵。她坚持认为身为男人就应该要了解女人,而不是由女人去了解男人。

只见月林无奈地对心月说,无论你信不信都好。如果上帝来到我们心门前叩门时,自己不开门,那上帝又怎么能进入你的生命里?不要抱怨上帝为什么不来拯救你的生命,而是你不愿祂进入你的生命。把这个套在你的感情上,你的前男友努力着要了解你,而你的心门却是牢牢锁着不让他进来,那么你又怎么能得到一段感情呢?他又怎么能了解你?

一百天,如果他们的感情能维持一百天,或许能走得更长久。因为在一百天里,无论是哪对恋人,他们若用一百天的时间去了解对方,相信他们都会有成果。即使感情在这一百天后结束了,至少他们懂得他们之间有不适合对方之处,无论是在性格上或生活习惯上,因为他们有认真过,去了解对方。而心月却对感情不认真、不包容、不体谅,轻易地就结束它,只想要一切是男人为她做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