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1

爱•中落

一只南方的燕雀,从出生开始每一天都在那座小树林里过着平淡的日子。它没想过追求爱,也不曾相信自己会有拥有爱的一天。到了成熟的岁数,它开始要往自己的理想飞去,飞到北方见识不同的世界,体验不同的生活。于是它展开了双翅往北方的方向起飞了。

每飞一段路,它就停下来歇一歇并在四周觅食,以补充体力准备每一段的飞行。夜晚时分,就在树上堆叶中的嫩枝栖息。

飞了好几日,燕雀经过一座丛林,在不远间传来了求救声,于是它沿着求救声的方向寻找。逐近这把声音时,眼见一堆杂乱的荆棘中困着一只雌麻雀。见到这只麻雀痛苦的样子,它低着身体往下飞近麻雀所困之处。靠近麻雀后,它使劲地用嘴咬着荆棘并拉开,即使它的嘴被荆棘扎伤了,它仍然努力地拉开荆棘,只希望麻雀能从荆棘中脱身。

麻雀脱身了,燕雀的嘴因咬着荆棘而受伤,血滴一滴一滴从燕雀的嘴里流出。燕雀急忙飞往丛林里寻找草药以治疗嘴巴的伤。燕雀咬碎草药并敷在伤口处,并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休养。雌麻雀见燕雀救了它就报答燕雀的救恩,在燕雀养伤期间为它寻觅果实、喂食。

这段休养的日子里,麻雀对燕雀的照顾和体贴,让燕雀感到温馨而对麻雀心动。燕雀开始有了想要追求麻雀的冲动,但是它又犹豫了,因为它不相信自己会拥有爱。待燕雀的嘴伤康复后,燕雀果断作出了决定向麻雀道别,继续飞往它的理想。麻雀见燕雀一人飞行就尾随着燕雀,燕雀见它老是尾随着,向麻雀示意一同飞行,麻雀也飞快地拍拍翅膀向前。

日子久了,燕雀对麻雀追求的冲动也越来越强,它知道自己对麻雀产生了感情。也基于一路飞过的鸟儿都散播它们之间的暧昧关系,也有很多鸟儿对它们以情侣关系来看待,于是燕雀就对麻雀展开热烈的追求。起初,无论燕雀怎么追求、讨好麻雀,它都不肯答应。一直到燕雀的诚意打动了麻雀的心,它终于答应了。燕雀开始感觉这世界非常美好,因它从没想过自己也会拥有爱的一天。燕雀开始梦想自己的将来,有着麻雀的陪伴,接下来的路途、日子,每一天肯定会过得更有意义。

燕雀有麻雀的陪伴,每一天的飞行不再孤单。即使停下来歇一歇或入睡都有伴侣陪伴着。这一段日子,每一天都是燕雀开心的日子。

当他们飞近麻雀丛林时,麻雀向燕雀请求到家乡探望一下亲人朋友,燕雀应许了麻雀的要求。抵达了麻雀巢后,麻雀改口表示不想再与燕雀一起飞行,想呆在家乡里过日子。燕雀苦苦哀求,并问麻雀为何如此对待他,只见麻雀表示它们俩是属于两个不同世界的。当初跟燕雀一起飞行,纯粹只希望有燕雀在能有个照应。它只希望若自己不小心又被困住时,燕雀能马上救它。

燕雀感觉被骗了,感情被麻雀玩弄,于是伤心流泪。虽然它很伤心,但是他还苦苦要求麻雀不要这样残忍对待它,希望麻雀对它是真的感情。麻雀狠下心,不理会燕雀所说的一切,并狠狠在燕雀的背啄了一下。麻雀看燕雀不肯走,拉高了声音发出求救的讯号,这求救的讯号喊来了几只体格壮大的麻雀。他们见到燕雀就以为麻雀被燕雀欺凌所以发出求救讯号,飞近了燕雀就拼命地在它身上啄,把燕雀啄伤了就带雌麻雀一同离去。

燕雀撑着受伤的身体,展开翅膀拍着却无法飞行。它挺着身子努力地走,希望能找到草药来治疗。没想到,自己逢遭不幸,天空既然下起雨来,雨水滴到它的伤口,疼痛万分。它只好坚持着,努力地往树荫下走以便能在树叶的遮盖下避雨。

这一夜,它好孤独、好寂寞,很受伤。爱失去了,又遍体鳞伤,又下着雨,如在伤口上加盐。疼痛的身体,呻吟的叫,雨还是持续地落。那一夜,它带着一身的伤过了这久恒的夜晚。

到了天亮后,雨也开始停了。燕雀稍作休息后,就撑着这受伤的身躯去寻找草药。治疗一段时间后,身体也开始慢慢复原。它开始慢慢深思,决定忘记这段伤痛,放下这原本就不属于它的感情,继续往自己的理想出发。它知之这并不是属于它的爱,即使它有多么爱麻雀,麻雀不会有任何的感动,而换来的却是遍体鳞伤,还有欺骗。它也无谓苦苦追寻那只雌燕雀。

就这样,燕雀往自己的未到达的旅途继续前进飞行,希望能抵达北方后,能在新的环境里忘记这伤痛。在这一新的天地里,有着美好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