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ust 2010

毕业典礼前后

毕业典礼的日期接近时,真让人兴奋又紧张!
兴奋是终于毕业了,脱离书海,成为大学生
紧张的是要安排好一切行程,又要牢记参加毕业典礼时的规则
怕到时候上台时出错,台下的人看到真的会出糗!

毕业典礼,也引起了我的牢骚。为什么呢?
因为够麻烦。拿毕业袍有很多事要做!
首先,那些不是毕业生自己来拿毕业袍的
他须把学生证、IC复印本、批准信、填写代拿表格
把这些证件交给帮你拿毕业袍的朋友,那位朋友才能帮你拿到毕业袍
毕业生自己来拿毕业袍的,带学生证,IC就可以了。

接着,还有其他附带条件!
要还清所有大学拖欠的“债务”,这是当然的
可恶的是还要到bendahari那里拿收据以证明债务还清了
真够麻烦的!!!!
一大堆毕业生到那里拿收据需要花多少时间,可想而知

接着,就是要上网填写“问卷调查”
这问卷并不简单,快者30分钟填写完毕,慢着接近一小时
问的题目也不是一秒就能回答,需要思考的!
所以才会花那么多时间。
别以为填写完问卷就结束了,还需把问卷调查的结果打印下来
将所有证件、学费收据、问卷结果带去,方能拿毕业袍

还有一点须注意的是,拿毕业袍的日子只有一天
按照学院来分配,日期大多不同
而我拿毕业袍的日期是2010729日,8.30am-4.30pm

毕业典礼越接近,我就越够忙
手头上的工作需交代完毕才能轻松去参加毕业典礼
因此,我可说是忙到乱、忙到做不完
不过,感谢主让我能顺利参加毕业典礼
就这样我顺利地去参加201084日的毕业典礼
参加人生中第一次大学的毕业典礼,相信也是唯一一次
为自己带上四方帽,穿上毕业袍拿奖

毕业典礼当天,还真让我太多紧张,一直睡不着
临晨两点醒一次,四点醒一次,后来就索性不睡了,直接准备
就这样等啊等,等啊等等时间到,出发去学校
时间到了,走下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出发到学校

还未7.30am我就到学校了,穿上毕业袍
就到exam buiding level 1 开始assembly
在那里排好队,7.55am全体毕业生就开始走到大礼堂
这大礼堂就是马大的DTC (Dewan Tunku Canselor)
全体毕业生来到了大礼堂慢慢地一个接一个到里面就坐

全体毕业生与家长们到齐,并就坐后,等待着贵宾到来
全体毕业生与家长们先是迎接贵宾,即全马大的博士们(教授)
站立迎接他们步入礼堂,登台就坐。过后再等待大人物到来
大人物到来后,换好衣裳(颁发毕业奖时穿的)
全体毕业生、家长、贵宾一同站立迎接大人物步入礼堂,登台就坐
之后,开始唱马大校歌,大人物宣读宣文
毕业典礼颁奖就开始了

颁完奖后,大约10.45am,毕业典礼也就结束
全体毕业生和家长再次站立,欢送大人物以及贵宾步出礼堂
待大人物和贵宾们离开礼堂后
全体毕业生与家长也就离开大礼堂
大家都到大礼堂外头拍照留念
留下毕业时最深刻的回忆相片

毕业生和毕业生一同拍全体照
毕业生和家人、朋友拍照
毕业生和有到来的学长学姐、学弟学妹拍照留念
就这样一直拍照,拍完照后,就各自离开了

毕业典礼对毕业生而言也告一段落
毕业生对大学、大学生活、求学的日子也宣布告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