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ust 2010

平凡的选择

越想要达到的理想,越需要一定的能力来维持
好让这理想能站得住稳脚,永久保持着
然而我最崇高的理想是那么遥远、捉不到
因能力不强,付出的不够,故无法实现

即使这崇高的理想实现了
以我目前的能力,并不能永久把理想站稳
不让这理想幻灭、消失!
因越高的理想,付出的须越多
能力须强方能牢牢站着,永久保持着

而我选择了一条平凡的道路
平凡却是那么稳固地稳站着
牢牢地立稳、保持并持续着
虽是平凡却渐渐攀高了原有的地位

中文非我优先理想的道路
然而我选择了这一条道路
一条非所有人认同的道路
它陪我走过的岁月是那么长久、那么牢靠
让我平稳地往这理想出发并顺利发展

一个平凡的理想,简单的选择
陪我走过无数的岁月、陪我一起成长
最终这平凡的理想超越了我优先的理想
它的地位由平凡攀越了第一位,成了非凡
而我优先的理想已跌落至最后
因越高的理想并不容易维持着

平凡的理想,反而更容易稳固地往上爬
只因平凡而自己的能力所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