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y 2010

有你的日子


我与你认识了多久?伸出手指来算一算,我与你之间的认识其实并没有很长。偶尔只有见见面、打打招呼。至于聊天嘛其实也没聊过几句话。

缘份真的很奇妙。世界那么大,既然会在那么一个小小的地方遇到你。若不是因为有你,我连踏足那地方的余地都没有。就因为有你,我才能顺道进入,成为你下一个接班人。

虽然与你相处在一起的日子非常短暂,仅仅那一星期而且只有五天那么多,但这一星期里我们呆在一起做事、聊天、处理任务的时间是那么地长且久。从没跟你说过那么多话的我,仅仅的一星期却是说了非常非常多的话,只因为有了共同的话题。

有一种行为叫“习惯”,它会让人把以往不喜欢、接受不了、不想接受的性格,成为如今的喜欢、能以接受、想去接受,想就这样地保持下去。刚开始时,我由不习惯成了后来的习惯,只因为跟你呆在一起的时间久了。一开始,你交代一切想要交代我的任务时,由于我对你的不习惯,并没向你发问我听不明白之处。呆在一起久了、认识久了,习惯了,一切我不明白的就开始向你问个不停。而你忙着自己的任务同时又要一边交代我将要接班的任务。看到你手忙脚乱的样子,也不知要如何帮你才好,唯有傻傻地坐在你旁边看你在忙碌。

在空挡的时间里,看见你无意间做一些“古灵精怪”、可爱的动作,让我感到非常之好笑,使呆在一个无情空间的我亦不会感到闷。不单单如此,你说的话也让我感到非常有趣,一些我从没听人说过的话,一些我从没听过的话,由你口中说出是多么地有趣,让我如此地喜悦。你说话的语气、说话时的动作、你的笑声是那么深刻地烙在我脑海里,只因为我已经习惯了你的一切,习惯了有你在我一旁。

有你的日子里,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对于我而言,你跟其他人真的不同。跟你相处是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没有任何的约束,是因为我们之间认识得不够深,才刚刚更深的认识,才有那单纯的感触吗?对于我而言,你是那么地天真无邪、没有看不起人、相信你所认识的人、愿意与他人分享你想告诉人的、愿意给予你想给予的。

有你的日子里,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的魅力。无论你到哪里,经过哪里,只要周围有人的地方,纷纷都望向你。这好比是千万根无形的线系着他们的双眼被你拉了过来,你走过了众人身边,眼球依然跟随着你,一直到你距离了他们很远很远。哈哈你的魅力真的很强,把众人的眼球都吸引了过来,走在你后面的我看到众目光都望着你,真的非常paiseh…而我先前从未没见过如此的状况。

有你的日子里,我像是成为了你的“保镖”,贴身保护着你。这是众人四处传出的谣言,听到这句话的我唯有无言以对,冷冷地傻笑。如果真要当你保镖,理所当然地我不适合,我根本就没有资格和能力保护着你。

在你逗留的最后一天时,原本想要跟你拍照留念的。可没想到,那一天却是你最忙碌的一天,忙到连你坐下来的时间几乎都没有,才刚刚看到你坐下去,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离开座位去忙了。一直忙到我回家了,你还是在忙。非常地遗憾,因没能和你拍张照留念。回到家之后的我深深地感到遗憾,这应该是早几天前就要做的事而我却没提早做,一直到了最后一天才想着做,可那天的你却是忙得不可开交。遗憾,我给自己留下了一个遗憾。

你离开了这地方后,我开始了深深地思念着你。只因为有你的日子,办事不会那么手忙脚乱,至少有你在一旁地指导我、教导我、带领我。如今接棒后的我,独自处理任务,真不知该从何处做起才好,做得一天是一天。真的很希望你还能在我身边带领着我,也因为我习惯了有你的日子,有你在教导的日子、有你在一旁的日子。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