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y 2010

爱的始与终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喜欢你,当我女友好吗?”男孩面对着女孩说。
“你为什么喜欢我?”女孩望着男孩问。
“因为我喜欢你啊想你当我女友”男孩有点害羞地答。

这天,男孩终于鼓起了他的勇气向女孩提出告白,对自己心目中的女子展开了追求。女孩知道男孩喜欢她后,不好意思拒绝,又不是很想答应他。

于是,对他说:“你让我考虑考虑,好吗?我不能那么快答复你。”
男孩点点头,顺应女孩的要求。

       虽然女孩还未答应男孩的追求,但是他依然像以往似的到女孩家中找她、陪伴着她,与她一起写作业,晚上睡觉前依然会向女孩说晚安。日子一天一天地过了,女孩还是未给男孩答复。男孩有点心急,常常在家中与女孩聊天的时候,趁机地说你会答应当我女友吗?女孩会顿时停止了说话,忧虑了一会儿然后回答男孩:“你给我多点时间考虑,我真的需要多点时间考虑。”

“哦?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就直接拒绝我好了,这样你就不会有烦恼了。”男孩微笑地说。
女孩双目望向别处回答男孩:“你不要这样,你让我考虑考虑吧!”
“嗯好。”男孩随着也点了点头。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男孩减少了对女孩的追求,与女孩聊天时也不再提追求女孩的事,他不想再给女孩带来困扰。心中也默默地大概知道了女孩的答案。两个月过后,男孩依然来到女孩家中一起写作业,他们俩边写作业边讨论,也在一起聊天。

后来男孩不经意地对女孩说了一句话。
“如果你是我女友,我一定很开心。哈哈哈”男孩开心地笑着说
“嗯,我答应你”女孩抬起头看着男孩回答。
男孩对于女孩的回答,顿时吓了一下,随即也望向了女孩。
“真的吗?”
“真的,我答应你”
男孩在女孩的答应下,感动地抱住了女孩。因他的追求终于成功了。

     他们出街不再是隔着空隙走,而是手牵手、十指紧扣地一起走。在这之后的日子里,男孩很开心,每一天都有女友的陪伴。他们一起吃饭时,都是两人坐在一起享用,拥有两个人的世界。他们还一同相约到公园散步,不再羡慕其他手牵手的情侣,因他们亦是手牵着手。女孩也让男孩体会到了搭巴士的幸福,以往男孩都是一个人孤独、寂寞地在等巴士,总觉得时间过了许久,巴士都还未到来,心里很是烦躁。如今的状况已不同了,男孩有了女孩的陪伴,一起在巴士站里等巴士,总觉得时间才刚过一会儿,巴士就已经来了。男孩给了女孩一个承诺,再往后的日子里,给她一个名份。

     男孩有了女孩的陪伴后,日子仿佛添加了更多的色彩,日子也过得更加充实与精彩。有了女孩的陪伴,男孩天天都开心的。然而在这开心的日子里,并不代表女孩也开心。男孩跟女孩一起时,总是欢笑着;而女孩并没有面带笑容。

女孩也开始对男孩说了些奇怪的话。
“你以后不要为了感情的事而困。”
“即使我往后还嫁不出去也没关系,我没急着嫁人”

还有很多很多女孩对男孩说了奇怪的话。男孩起初很疑惑和无奈,后来想了想总觉得是自己多心而忽略之。事实终归事实,在那一个月之后,女孩给男孩留了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我们还是当朋友,好吗?我一直都还不能当你是我的男友。”

男孩看到了这张字条后,愣住了。心里有的是伤痛,心想如果你一直只当我是朋友,当初就应该狠一点拒绝我,不应该给了我希望又毁掉了这希望,这只会让我们彼此间受的伤害更大。若当初女孩没有给男孩任何希望,如今的他们就不会有任何的伤痛。

男孩清楚知道一个掌声拍不响的道理,若女孩不喜欢他,即使他不断地追求,终究也只是他一厢情愿;爱情是由两个人共同建造的,并不是单方面的努力付出。继续地追求她,坚持不放弃她,只会带给女孩更多的困扰,甚至是骚扰到女孩的生活作息。

男孩很无奈,也很心痛。即使男孩的心里有百般的不愿意,但他还是顺应了女孩的要求,回复了她给的字条,短短的几个字“我尊重你的决定”,结束了这段不再属于他们的感情。男孩的心里其实并没有答应女孩这个要求,但他尊重女孩做的每一个决定。当男孩给了女孩这答复时,或许女孩会认为其实他也同意分手的,她并不知道男孩不想让她伤心才这么做的。若女孩从未打从心里承认男孩是她的男友,那么男孩又何苦不放手呢?

在那一晚,男孩觉得当晚的夜色特别黑暗,心里也比往日特别的孤独,因他不再有女孩在他身边。他坐在自己睡房某个角落的地上,双手抱着双脚,下巴靠在膝盖上。心里在思考着事情为什么演变成这样,他们之间问题的存在到底在哪里?当初他给女孩的承诺,如今已成了谎言,并不是男孩不愿意实现它,而是女孩终止了,让这承诺成为了一个美丽的谎言。

男孩的眼睛开始湿了,眼角边流下了两行的泪水。他丢下了手头上一切的功课,就这样在那角落呆了好久好久,深夜时分男孩已是无力而爬上床睡觉,躺在床上的他却是睡不着,脑海中依然想着他们之间感情的事,每一天都在失眠着,天天都是迟睡早醒,也没有胃口饮食。接下来的每一天,几乎都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男孩也觉得这世界额外孤独、寂寞,因他已经开始习惯了两人相互依靠着的生活,如今他的依靠已失去了,自然也就站不稳了。

在那两星期后的夜深里,男孩一个人走到屋外散散心,整条街都是漆黑一片,只有路灯和月亮的照亮。他走到了路灯下,站在了路灯照亮着地上的灯光。看着路灯的灯光而想着这路灯在漆黑的夜里,为这的黑暗提供了一小片的光明。在女孩答应男孩的那一刻,就像这路灯似的,照亮了男孩心中的黑暗,给了男孩在生命中的对爱情的希望,但这都已经是过去式的了,无谓再回想。男孩抬了抬头望向了路灯,发觉路灯每一天都站在这原地里,在夜晚的时候给了这黑夜一片小小的光明。男孩知道,他要像路灯一样,即使在黑暗中,也要有光明的照亮,人生不应该就这样被黑暗完全地覆盖着,即使没有了这路灯,也要像月亮般提供光明于黑夜之中。

男孩凭着这理念走出了黑暗,也逐渐恢复了以往的他。他很想告诉女孩,世上有一种人,当你拒绝他时,他会默默地离开。当你关上心门不让他进入时,不能说是他不要进来,而是因为你不让他进,他只好默默地走了。即使他硬闯进你的心门,只会让你更加憎恨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