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10

对你来说是什么呢?
家,并不只是一个房子或一座楼
而是有着你的亲人和家人
有关心你的人在,还有在乎你的人
家,是每一个人的归宿

不要问我为什么总是那么想家
也不要说我身为一个男子,不应、不可、不要那么想家
要以事业为重,以理想为目标
想家的男子并不是一个怀有大志的男子

我只能告诉你,那里有我的归处
有关心我的人在,还有在乎我的人,我才想家
如果哪天我不再想家了,表示那里不再有我的归处
没有值得我回去的地方

即使以后的我离开了家多久
我还是一样会回家
就因为那里还有我归宿的地方
还有我的家人,还有我要关心、照顾的人

一个身在异乡升学、工作的游子
在佳节时期无法归回家乡的心情
心中依然会想念着家
就因为那里有他们归宿的地方

当一些人对家已不再有思念、关心、在乎时
每逢佳节到来,依旧不会回家
因他们没有归宿的地方
他们停留在哪都无所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