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0

树荫下

已经好久了,没到树荫底下乘凉。近来的天气都是大热天,非常地热,热得容易让人生病,甚至也容易中暑。因大热天的缘故,不得不在树荫下乘凉。

我一个人出外走走,暴晒在大太阳下。全身都感到热,还热到全身汗,才刚走一段不到一分种的路就汗流狭背,全身都会闻到汗臭味。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大树。原本只是想借用大树来遮挡阳光,才在树荫下走。没想到在树荫下走,全身感觉到凉快也不感到闷热,于是停留了脚步在树荫下。树荫只是大树把阳光挡住了那一小部分倒影,却是那么地凉快。

风,仿佛也受不了炎热的太阳,也来到了树荫下乘凉,为了避开被炎热的太阳暴晒。风与我都在树荫下,我感受到了树荫下的凉快,更感受到了风在我身旁的凉爽。风在阳光下暴晒成了热风,吹到人的身体都会感觉到热;可是风来到了树荫下,却是变得凉风。

在树荫下乘凉,即使没有风也会感到凉快;在建筑物的倒影下乘凉却不感到凉快,即使风从旁吹过,同样的还是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