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10


以往的我非常之厌恶雨
现在的我非常之喜爱雨
雨天的到来,有人欢喜;有人忧

连绵豪雨,相信没有多少人会欢喜
炎热干燥,相信很多人都会忧心
过往的连绵豪雨,令低洼地区淹水,带来水患
如今的炎热干燥,令所有人感到闷热,病情增加

连绵豪雨,天天都是雨季,我并不喜欢
一来不能晒衣服;二来外出定淋湿;三来温度过于低
总之有太多的不好所以我不喜欢一直都是雨天

如今炎热干燥的天气,让人承受不了这大热天
虽然这大热天能让我的衣服晒干,易外出,但温度过高
我亦容易因此而生病

以往不喜欢雨天的我
如今因大热天让我喜爱着雨
就如同我爱你一般
大热天中的雨,降低了高温的温度,凉快许多
你减少了我烦躁的心情
让我深深地爱你

你在炎热干燥的天气里的到来
使我、周围的人都带来了凉快
每一个人都不会感到闷热

你常常的到来 ,我还真不能适应
而且还会令我更加厌恶你
如今你在炎热干燥的天气到来
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喜欢你
并且还盼望你能天天在大热天来

以往的不喜欢;如今成为了喜欢
是因为时间和环境所导致的吗?
气候的相互配合会令许多人喜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