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rch 2010

面具底下

人心往往难以看得清楚
有多少人能看清对方的内心?
有多少人的内心是真诚露出?
又有多少人没有隐藏着自己的内心?
又有多少人的内心能让其他人了解?

以往都以最纯的内心、个性、性格对待别人
带给人很多人的开心、欢乐
同时也带给人很多的厌恶、憎恨
会开心、欢乐的人是能接受我的个性、性格、话语
会厌恶、憎恨的人是不能接受我的个性、性格、话语

累了因此找了面具,一个无形的面具并戴上了
因而开始喜欢戴面具做人
让别人看不透我的内心,不了解我的内心
让别人看不到我伤心、痛苦、悲哀的一切
面具上的我是时时刻刻挂着笑容、没有苦恼
即使有再伤心、痛苦的事,都能藏在面具底下


戴上了面具之后,对待任何人不再是最纯的内心
会以对方能接受的方式来对待对方
身边因我而开心的人依然开心
身边憎恨、厌恶我的人开始变得开心
慢慢地,我的内心不再有人看透
慢慢地,面具外表露的,别人会以为就是我的内心所表达的

我的内心因此慢慢地永远藏在了面具底下
表露在外的,都是能带给别人欢乐而做的
因为习惯了有个面具的生活
已经不再希望有人能来了解我的内心
不再希望有人看透我的内心
即使有人看透了,自然地会以别的话语覆盖之
让别人不再清楚了解我的内心世界

1 comment:

  1. 即是说戴上面具能让不喜欢你的人喜欢你,可那以不是真正的你。不要因为他人的眼光,而改变你那最原始的你。有时没有人了解自己,或许是件好事吧!让他人了解自己只会换来种种不同的目光,好的坏的都有,还是做个不让人了解的人较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