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0

谎言 (1)

一种谎言——是欺骗人
欺骗别人,说一些不存在或没有的事实
另一种谎言是说到了却没做到
第一种谎言若是没有被揭穿,就会以为是真的
第二种谎言若是说到做到,那就不会成为谎言了

第一种谎言
例子:“我的成绩都是A等”
事实上,这个人是没有拿到A等的成绩
而这就是一种谎言,被人揭穿了,才知道是谎言
若没有被揭穿呢?听的人就会以为是真的

第二种谎言
例子:“我们在某月某日到某地方游玩”
若说这话的人没有做到,那么他所说的就是谎言了
因他说到却没有做到,就是算骗人了

第一种谎言,我并不会做到
我不欺骗别人一些不存在或没有的事实
除非那个人骗过我一次,之后我会骗他(无数次)
只要对方骗过我一次,那么我就会骗他很多次!
 (不要跟我争论说是我先骗那个人,而他才会骗我。
   我对这些事非常清楚、了解
   哪怕他那一次是无心或是开玩笑的骗了我
   从此我都会开始骗他了。)
一些玩笑,不是所有人能经得起的。
这些玩笑不会分轻重的人,无须说太多

第二种谎言,我并不想做到,而是他人让我做到了
拿出一个我经历过的例子
当我相约一群人一同在某日去某地方游玩
后来这成为了我对别人说的谎言
相约的人起初说可以一同去(加上我,共有四人)
后来在出发前的一两个星期
其中有两人说因某些原因而不能随行了
只有我跟另一个人能去
一同相约的人,四个人一起去真的会玩得很开心
后来只剩两个人去还能玩得开心吗?
而我就取消了那次的游玩
那一次的游玩,我说到却没有做到
你说是我编了一个谎言呢?还是别人使我编了这个谎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