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December 2009

了解



曾经听说过一句名言吗?
当上帝关了一扇门的同时为你开了另一扇窗
这是我在生活中常遇到的事
因此,当我发觉到这扇门关了,那我就会去找另一扇窗进去
也就是看到此路不通或进不到时就会另求他路
我不会去想办法、甚至努力去把这门打开
生活中的变化让我习惯了以这种方式面对

在交朋友中,若朋友不愿我与他们同行
那么我就会离开,去找另一群愿意我跟他们一起同行的朋友
因此不要跟我说不想有我这朋友,甚至是抱怨我这朋友无用之类的话
当我发觉到朋友们不想有我的参与时,将会自动离开
即使你是跟我开玩笑的,我也是当真
很多事是不能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后果也有可能会非常伤人
我不必加以说明是如何地开玩笑
每一个人应该都分得清什么时候可以开玩笑,什么时候不可以开玩笑
朋友的批评、指责、指点,这当然一定会有的
不要认为我接受不了朋友的批评、指责、指点才这么说
每一个人都会希望某些人不要太接近你,甚至是不想有这样的朋友
我常感受到身边很多人要我远离他们

感情上,或许我也不会努力去争取、付出
当你关上那扇门时,我会离开
去找另一扇愿意让我进入的窗
即使我再努力付出,你心里的门是关闭的
不愿意让我进入的,最终我还是只留在门外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肯努力去付出?
我只能说我不知如何去打开别人心里的门
这并不是我擅长的,若我真的那么行
我便是情场高手,甚至是心理学顶尖人物
可我就不是,而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能力非常有限
因此只能在生活中遇到的情况,做出自己能做的改变

我说的,也许很多人都接受不了
甚至所有人都有可能接受不了
当然我也没有要求别人去接受我所说的话
或许是我习惯了这种面对生活与事情的变化
所以我会在进入了那扇门或窗之后才会努力争取、付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